人工植牙過程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人工植牙過程

人工植牙俗稱植牙,是治療牙齒缺失的一較新的成熟的醫療技術。牙通常分為兩階段,第一階段先把鈦金屬的人工牙根植入缺牙的牙槽骨內,經過一定的癒合期,骨與鈦金屬表面結合,為植牙提供了穩固的基礎,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假牙。人工植牙過程術前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查,包括口腔檢查、X線檢查等,制定嚴密的治療計劃。手術是在牙槽骨內製備出一個與植體大小及形狀相近的受植窩,然後把植體放入。一般經過3~6個月的癒合時間,骨與植體結合,義齒便可修復在植體上。一般情況下,口腔植治療,上頜3~6個月,下頜2~4個月(因頜骨的骨質情況,年齡,選用的植體系統等不同而略有差別)即可完成。在復雜的情況下,如骨質差需植骨的病例,則需更多癒合時間。同時對一些骨質情況非常好的病例,也可植後即刻臨時修復,經過一定的癒合期後改為永久性修復。

  一般情況下,植牙手術相當於拔牙手術。手術在無菌條件進行,用局部麻醉止痛。手術後部分病例會出現輕度的疼痛和腫脹,口服藥物可有效的控制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