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中壢植牙專業牙醫評價

現在位置:首頁 > 2023中壢植牙專業牙醫評價

由於植牙從歐洲開始發展,歐洲植體的演進非常成熟穩定,美國也算是成熟,而亞洲屬於漸趨成熟。如何挑選好的植體?基本上歐洲的品牌沒有問題,美國問題也不多,亞洲則要觀察植體公司經營的時間是否夠久。

發展時間差異 歐美、亞洲價不同

如果是一間剛開始一兩年的植體公司,一般醫師都會選擇觀察而不採用,因為新的植體需要有臨床的長期報告,安全性才有辦法被採信。通常採信的時間是十年,如果這段時間都可以維持健康正常,該植體公司就會被認為已經進入成熟階段,醫師們便可以相信並使用該公司植體。

歐洲的植體發展已久,成熟穩定性跟歷史研究報告已經長達四、五十年,資料完整,價格當然也偏高,約七到十萬;美國也算穩定,價格大概七到九萬;如果是新興國家中新的植體公司,產品出現後需要一段時間的市場反應和臨床報告證明,才能漸趨成熟,此時定價自然不會太高,以亞洲為例,因為植體偏新,屬於後進市場,因此在台灣市場上的價格大約以六萬元為主。

2020中壢植牙專業牙醫評價不太敢使用六萬元以下的植體,就是考量到公司的成熟度恐怕不足,當然也有為了打市場而推出便宜植體的公司,但是這麼便宜的植體,它的安全性和穩定度難以確認,所以大部分診所還是希望使用六萬元以上,長期安全且穩定性佳的植體。

對醫師而言,選擇植體時,會以品牌悠久度作為穩定且安全性的考量,因此價格相對較高;但對於患者而言,只要是可以信任的品牌,不管來源是歐洲或亞洲,其實都沒關係。

一個植體可能會陪伴你三、四十年,如果有一天植體公司突然消失,沒了零件供貨,維修將變得相當困難。所以選擇一間穩定成長,最好是市場主流的大廠就顯得相當重要。

一旦陷入牙周病的魔掌,除了骨頭被破壞,甚至可能需要拔除牙齒。通常拔除後所留下來的缺損位置,骨頭都比較差,加上東方人骨架小,骨頭受到破壞後會變得超級薄、超級小,此時需要先建立好地基,也就是做完補骨手術後,才有辦法植牙。

然而實際上,補骨手術並不容易,很多醫師雖然有能力處理小缺損補骨,但面對大缺損補骨時,容易因困難度較高而顯得無能為力。由於台灣很多患者都屬於骨頭缺損,所以處理難度比較高。

近幾十年來,台灣人對牙齒的保護意識逐漸增高,隨著維護越認真,就越不想輕易拔下牙齒。

蛀牙還能透過補牙或做牙套的方式救回,但如果遇上牙周病不得不拔除的狀況下,拖延拔牙的結果,導致很多患者的骨頭嚴重缺損。雖然「盡量不拔牙」是正確觀念,但也有其壞處。相對之下,中國大陸較接近台灣早期的環境,不管是蛀牙或牙周發炎所導致的牙痛,在轉變成牙周病前,就直接拔掉牙齒,雖然沒了牙,卻能留下漂亮的骨頭。

植牙醫師如果將牙植在缺損的骨頭上,一開始雖然沒問題,但等到六、七年後,可能開始出現狀況,導致植牙陸續脫落。若醫師有辦法先重建骨頭再做植牙,植體甚至有希望使用超過四十年,病人後續的維持,也會相對比較輕鬆。
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