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植牙價格/ALL ON 4/ALL ON 6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宜蘭植牙價格/ALL ON 4/ALL ON 6

導致缺牙或是全口無牙,絕大多數的原因都與「蛀牙」、「牙周病」有關,次要的原因才是撞擊斷裂,或是疾病引起。民眾從小都知道蛀牙要趕快治療,否則牙齒會愈爛愈多顆,但不少人從小害怕牙科的鑽孔聲,不僅每半年定時洗牙不敢就診,即使病入膏肓也會拖延就醫,導致全口缺牙的狀況愈來愈年輕,臨床上有好幾位中年人都已全口一口爛牙才來就醫。

隨著牙科技術發展愈來愈快,植牙幾乎是牙醫師會推薦改善缺牙的技術。植牙的咬合力與自然牙類似,使用年限長,至少10年起跳,最大的缺點就是價格較高。許多長輩礙於預算以及對於植牙的誤解,會選擇活動假牙。

針對全口無牙的狀況,傳統的治療方式是以配戴全口活動式假牙來改善,全口假牙的費用比較不會讓患者感到壓力,製作期也比較短。但飲食、社交仍有所限制,包含每次飲食都需要拆下來清潔,咬合力各部位強弱不一,對於較硬的食物可能就會咬不動。黏不妥,太過用力說話或是大笑時,常會掉下來,導致社交窘境。甚至有些患者在吞嚥時,異物感太重而有嘔心反胃的不適感,以及牙齦萎縮的問題、摩擦容易引起疼痛感等。

現在有快速植牙的All-on-4®技術,由葡萄牙醫師Dr. Malo及全球植體大廠- NobelBiocare 所共同開發的全口重建技術,術前先做評估,手術當天植入植體,且當天即可完成臨時假牙的裝戴。一般植牙是一個缺牙做一個植體,上顎全缺牙至少要做六到八個植體,而All-on-4®是單顎植入最少四個植體,後面的植體是採用「斜體」種植,運用斜張橋的原理,來支撐上面的假牙。

All-on-4®技術的另一個特點是不用補太多骨頭,因此原本牙床骨質相對不佳者,All-on-4®技術會比較適合。不過植牙本身還是手術需要技術,不能影響下顎齒槽神經以及鼻竇。斜體種植更需要技術,再加上All-on-4®的假牙技術也比較特別,需掌握角度及精確度,長期乘載咬合受力。宜蘭植牙價格建議如果已經決定要選擇All-on-4®技術,可以選獲得原廠All-on-6®術式認證的醫師及診所,一來可以確保患者使用原廠的植牙零件,咬合受力耐用度都有實證醫學的研究為依據;且原廠會依照醫師是否接受完整訓練量做評估,相對品質有保障,且該認證每兩年會重新認證一次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