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-on-10 植牙/植牙價格2022

現在位置:首頁 >all-on-10 植牙/植牙價格2022

隨著牙科科技的日漸發達,有大量缺牙,甚至是整口無牙的民眾可以直接選擇四個植體的新式ALL ON 10快速植牙,不但美觀、耐用,最重要的是能大幅縮短手術時間,是目前最受矚目的快速植牙方式之一。

快速植牙這個技術只適合牙齒條件較好的患者,當有大量缺牙、骨質不佳、牙齦健康狀況不好、咬合過度凌亂的人,恐怕就沒有辦法執行。畢竟有缺牙的患者,如果不是不小心發生意外,通常有狀況的牙齒也較多,所以在進行植牙前,必須把無法治療的蛀牙或者患有牙周病的牙齒都得拔除,以免日後讓病情擴散到植牙上。而骨質較差的患者,因齒槽骨流失太多,植入人工牙根後將缺少穩固基礎,需要事先做補骨強化動作。

牙齦健康狀況不好,像是牙肉萎縮嚴重的人,必須先補牙肉才能讓之後補骨以及人工牙根植入後的傷口癒合良好,讓人工植牙的牙齒可以穩固「根基」。至於咬合過度凌亂的人,主要是因為植牙如果受力不均衡,使用壽命會減短,所以最好先進行全口矯正,平衡分散咬合力道,才可以在植牙後讓效果發揮至極致。

all-on-10 植牙不同於一般人工植牙使用垂直式植體,採用傾斜式植體,所需牙骨量較少,特別適合骨質流失嚴重的病人使用。拔牙數量超過10到12顆或者全口無牙的病人,植牙價格2022只需從上、下顎黃金三角,也就是一般人牙骨量最高的區域中選擇4支牙根強化補骨,就能安裝整付固定式假牙,不但不需要每支牙根都補骨,縮短等待補骨癒合的時間,也節省費用,讓整個手術流程更符合經濟效益。

牙肉萎縮嚴重的病人其實也相當適合ALL ON 10快速植牙,其使用的假牙可模擬牙肉部分,以完美的牙、肉比例加以擴充,安裝後美觀加分,效用超越傳統活動式假牙。

如何選擇植牙的品牌呢?有三點建議,可以提供參考:

1、品牌持久度

植牙在臨床上的表現,包括人工牙根的表面處理、支台齒的機械強度,以及材質的選用,都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研發及改良,經由不斷的測試才會上市,雖然市面上的植牙品牌如雨後春筍般,但可以經過長時間臨床使用並且屹立不搖的品牌,植牙品質上應該有一定的水準。

2、品牌信賴度

植牙本身的設計和材質,經過時間的考驗,優勝劣敗必然顯現在使用結果上,長期且穩定的臨床報告反應出品質的可靠性;相反地,若植牙在臨床上使用,在短期內就出現非人為因素導致的問題,而且產品常出現不可預期的結果,加上缺乏長期的追蹤結果佐證,自然很容易就會被市場淘汰。

3、規格變化度

由於人工植牙的使用本來就是屬於長期性,在使用過程中,難免會有修復甚至是重新置換的步驟,植牙零件的尺寸規格穩定性就相對重要。若廠商頻繁地更改設計或是規格,原因可能源自於臨床上的問題需要改款或改變設計,如此一來,日後植牙在需要修復時,很難找到相似的尺寸,或是可以搭配的零件可供置換,這也就是造成日後「植牙孤兒」的主要原因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