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on 4失敗案例?植牙後遺症如何避免?

現在位置:首頁 >all on 4失敗案例?植牙後遺症如何避免?

all on 4失敗植體廠商眾多,除了診所醫師把關之外,患者也能查找網路資料,歷史優久、市佔率高的植體,在學術與市場的洗禮下仍屹立不搖者,當然都是值得信賴的廠牌。或許費用上存在著更有競爭力的牌子在吸引你,不過想一想放入自己骨頭內的材料,all on 4後遺症你真的值得更好的產品。

補骨材料,包含再生膜在內,其實是補骨手術中非常高的成本,動輒上萬元跑不掉,市面許多標榜「補骨免費」或價錢極低的作法,要嘛是使用了特別便宜的東西,要嘛到底有沒有補,說不定也是個問題,所以事前確認清楚,把錢花在刀口上,才不會成了冤大頭。

植牙術式的選擇
筆者經歷過徒手植牙、手作導引板、數位導引板,再到3D動態導航的手術演進,觀念上的進步,為了的就是將植體放在上下顎最合理的咬位,符合美觀與功能的需求。或許加上數位手法,手術費用會高上一些些,然而能在事前規劃好植入位置、正確置放、避開神經,避免未來不當應力產生,這樣的數位導航,文獻上也證明精準度遠遠超過徒手的作法,為了長治久安,這點投資划算的很!

植體周圍炎造成植牙後牙齦萎縮
術後的維護期也是長期成功的關鍵之一,不少患者在術後就消失了,三年五年沒有再回診,一回來就是牙齦腫痛,X光片一照,有的可能骨頭已經有不正常的流失症狀,進而演變成植體周圍炎。

植牙過程中或牙材料上的偷工減料,將直接影響到植牙壽命,並可能導致許多問題及後遺症,而處理問題植牙所需的時間和費用,可能是原來的數倍。植牙是身體的一部分,如果不能正常使用或材料品質不佳,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。大多數是種植體品質不良,假牙加工粗糙,容易導致周圍堆積牙菌斑,罹患植牙的牙周病,又稱植體周圍炎。

抽菸磨牙影響植牙壽命
早期發現早期治療
抽煙的患者,十個有九個不會因為要植牙而戒煙,既然知道自己可能是植牙容易出問題的族群,要嘛就是減少壞習慣,要嘛就是接受可能會縮短植牙使用壽命。不過早期發現有狀況,牙醫師就能及早處理應對,還是能延長植牙的壽命的。

另外對於磨牙或牙關緊咬的患者,事前可能沒有跡象,或植完牙後,往後的人生中突然加入了這個問題,若磨牙發生在植牙上頭,輕則可能假牙牙冠裂開,重則可能植體螺絲斷裂,甚至植體失敗。這種狀況就需要配戴咬合板作保護,並作咬合調整,讓應力不要集中。

種種問題不見得在植牙前後會立刻發現,不過若有長期定時回診,早發現、問題小,都會比較容易處理唷。

植牙成功率
牙醫師的專業水平也會影響其收費標準。目前植牙手術規劃多藉由電腦輔助設計,患者能在電腦上看到3D植牙計畫成果,如果缺乏事前模擬設計,一旦植牙已經植入便無法改變位置。能進行專業植牙手術的醫師,需要多年植牙專科的訓練,不斷進修研習,運用最新穎的技術設備以患者角度制定出最合適的計畫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